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持续创建履职实践基地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21-10-17

10月9日,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第五期工程:儿童文学经典赠书活动暨永川民进履职实践基地永川区红旗小学“桂山书院”授牌仪式在百年小学——红旗小学新落成的图书馆举行。这已是民进永川区委会打造的第10个履职实践基地。

活动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向红旗小学赠送了一大批儿童文学经典图书,并为红旗小学授牌“永川民进履职实践基地”“桂山书院”。香喷喷故事团为现场的小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儿童故事。

“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16年如一日,情系教育、情系儿童、情系乡村。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中国现当代经典” “世界文化经典” “文化经典进村小”到第五期“儿童文学经典”;从“城区学校” “乡镇小学(村小)” 到“区外学校”;从“送书籍、送故事”“送体育器材”“为村小老师送生活用品”“打造书馆、书院”到“打造文化理念”;从“学校”到“乡村文化建设”,公益行动16年,用真情、爱心助力区域及区域教育的发展。

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