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陈思妤|时间:2023-01-20 16:20:33

1月18日,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会议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巴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副主委李江宁、文砚、申高强,专职副主委陈思妤参加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长寿区委会主委、长寿区民政局局长李佳,巴南区党派服务中心主任赵彦琳,民进巴南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余彬应邀列席会议。

姜莹星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姜莹星代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认真对照“六个方面”的内容作对照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下一步,民进巴南区委会领导班子将立说立行、立查立改,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切实以履职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切实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措施落细落小、做深做实,出实招、用实功、重实效,真正做到坚定立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切实提高整个班子运行的整体功能和作用,推动全会工作水平提升。

班子成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体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各自表态全盘接受批评意见,立行立改,认真整改提高。

姜莹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巴南民进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要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力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梳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扎实开展2023年各项履职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陈思妤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