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结硕果 仙女山镇希望小学学生展才艺庆六一

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结硕果 仙女山镇希望小学学生展才艺庆六一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章孟杰 张涛|时间:2015-05-29

张克敏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百名学生现场作画,欣赏他们的作品,和孩子们亲切交谈

孩子们表演排箫吹奏

古筝弹奏

2015年5月28日对武隆县仙女山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盛大的节日。这一天,民进重庆市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中共武隆县委统战部、县教委和武隆镇的领导们来到学校,与全校五百多名孩子一起欢庆“六一”儿童节,观看民进沙坪坝区委组织举办的“同心同行·童梦启航”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汇报演出。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中共武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频,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以及民进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李燚,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刘霞、田鹰,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传霞参加活动。

2013年11月26日,民进沙坪坝区委在武隆县仙女山镇希望小学开展“艺术教育希望行”活动,与学校签订了为期三年的艺术教育帮扶协议,向学校捐赠了10套电脑、20台古筝、60个排箫、50套画板和100套画纸,并每周派会内的艺术界会员前往学校开展教学。经过一年半的共同努力,孩子们在古筝、排箫和绘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民进沙坪坝区委给孩子搭建一个圆梦舞台,举行庆“六一”汇报演出。

表演之前,张克敏等领导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百名学生现场作画,欣赏他们的作品,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赞扬他们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好艺术。

在校园简易的舞台上,学生们作了一场特别的才艺展示。十三名女生用古筝弹奏了《茉莉花》、《浏阳河》、《步步高》等曲子。她们娴熟的指法和生动的表情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台下负责指导她们的民进会员李彦锦老师眼含热泪,这掌声无疑是对她最好的回报。学习排箫的十几个同学表演了齐奏《红河谷》、《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曲子,还和来自石桥乡民族小学木叶吹奏的同学联袂表演,让来宾们大开眼界。孩子们还表演了舞蹈、诗朗诵等节目。

民进会员中的独唱、舞蹈和器乐演奏专业演员也向孩子们作了精彩的表演,民进市委副主委甘红还现场展示了书法艺术,赢得大家热烈的欢呼声。最后,身穿美丽校服的孩子们邀请各位领导和他们一起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使汇报演出达到了高潮。

活动中,中共武隆县委向丁波、李彦锦、王和平三位一直坚持不懈辅导该校艺术教育的民进教师授予“艺术扶贫天使”的奖牌,学生代表们为获奖的民进老师授牌并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感谢他们付出的辛劳。

孩子们非常开心,都说这是他们过得最欢乐的儿童节,要感谢国家、父母、老师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家长们也纷纷向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说孩子们自从开展艺术教育之后变乖了。以前他们贪玩不懂事,爱和家长顶嘴,现在每天回到家做完作业就练琴画画,对父母也有礼貌多了。

而令民进会员们感到欣慰的是,通过艺术教育,孩子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不再害羞、胆怯、自卑,而是变得开朗、勇敢、自信。看到这一切,沙区民进的领导和会员无比欣慰,他们决定在三年协议剩下的时间里继续努力,要让艺术教育的种子在武隆山区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民进市委副主委甘红还现场展示了书法艺术,作“师德如镜”赠送学校

丁波、李彦锦、王和平三位一直坚持不懈辅导该校艺术教育的民进教师被授予“艺术扶贫天使”奖牌

领导们和学生共舞,使汇报演出达到了高潮

作者:章孟杰 张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