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3-01-19 13:10:59

1月18日,民进重庆市荣昌区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出席。中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区侨办主任雷华初应邀到会指导。民进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唐小燕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等内容,总结回顾了区委会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听取了区监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调研课题组作了调研成果分享,表彰了2022年荣昌民进工作中成绩突出的4个先进支部、51名先进个人。

刘贤宁指出,民进荣昌区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会员扎实开展自身建设、履行各项职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形成了大量的履职成果,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希望民进荣昌区委会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有新提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聚焦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做亮社会服务活动,形成履职新亮点、取得工作新进度;三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四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气象。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树立民主、团结、求实、清廉等价值取向。

雷华初对区委会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受表彰的先进支部和会员表示祝贺。希望民进荣昌区委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在培养多专业、多领域的专业人才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在建功岗位、服务社会促进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在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基层党派组织工作的经验上下功夫。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中共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领导同志,区委会离任主委、全体委员、2022年新会员及骨干会员共120人参加会议。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