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重庆市委会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抗疫攻坚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重庆市委会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抗疫攻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22-11-30 17:38:25

11月29日,一辆载有隔离衣、隔离鞋套、橡胶检查手套等防疫物资的车辆来到重庆市南岸区慈善会防疫物资接收点,这些物资包装箱上都贴有三个字——民进赠。这是民进重庆市委会捐赠的又一批支援重点区抗疫攻坚的防疫物资。




近日,市委统战部发出汇聚力量支援重点区抗疫攻坚工作的号召。民进市委会也第一时间向会内发出倡议,组织开展了支援抗疫攻坚捐赠活动,市委会机关捐赠了240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1500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发动机关干部和会员参与志愿服务。

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和民进市委会号召,针对部分社区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问题,积极募集捐款购置急需防疫物资,支援一线抗疫。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业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星阳率先响应并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他表示,“同心抗疫是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应尽责任。作为民进企业界会员,为抗疫出一份力也是我份内之事”。这也是继捐赠儿童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捐赠防疫物资支援大渡口区疫情防控等捐赠活动后,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参与的又一项支援抗疫捐赠活动。

部分区级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也发动会员积极参与此次支援抗疫攻坚捐赠活动。其中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的十六名会员积极响应号召,进行了捐赠。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民进江北区医卫支部主委、重庆德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珉彬表示,“齐心战疫,人人有责,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截止11月30日,本轮支援抗疫攻坚捐赠活动共募集购置了3060件隔离衣、1832套防护服、45000个医用头套、4200个医用面罩、240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13000双一次性手套、600个便携式酒精喷雾瓶、400双医用鞋套等防疫物资,总价值18万余元。

目前所募集的防疫物资已分批运到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南岸区慈善会等接收单位,并将于近日继续运往沙坪坝等区的接收单位,支援前线抗疫。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