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陪同并参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渝调研农村土地确权和流转

陈贵云陪同并参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渝调研农村土地确权和流转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2-06-15

              

611日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陪同并参与了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已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率领的搞好农村土地确权,保障农民土地流转权益专题调研组在渝的调研。

农村土地确权和流转,事关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及城市化进程,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重要问题。搞好土地确权,引导、完善、规范土地流转行为,加强土地流转管理,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权益,是当前的重大课题。调研组一行深入长寿区、涪陵区农村,实地考察了长寿现代农业园区、涪陵金科现代农业园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及长寿区委区政府、涪陵区委区政府的情况介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龙头企业代表、农户代表、种植养殖大户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和农村土地流转的情况、经验、主要问题及农村土地流转实践的利弊和风险等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

据悉,此次调研课题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今年的重点调研专题,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参考。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会员、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葛东升中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等参加了调研。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专职副主任刘君芳一道陪同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