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四届五次全委会第三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本站首发|作者:钟冬蕾|时间:2014-12-29

12月2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第三小组展开了小组讨论。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来自江北区、九龙坡区、巴南区、荣昌县和璧山区的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了讨论。民进荣昌县委主委石世清主持讨论

本次讨论的主题为学习、座谈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 审议《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2014年,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工作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比往年有较大的进步。与会人员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表示非常赞同,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2015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不少具有真知灼见的好建议、好点子。

民进巴南区委主委黄硕说,回顾2014年工作,市委会开展的学习培训多,成果多,活动亮点也多,这对基层工作起到了引领、鼓励作用。他认为市委会的对外交往活动,如与本市兄弟党派、外省(市)民进组织开展交流活动是党派之间沟通信息、传递感情,增进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以后写进工作报告。他还提出加大各级区县组织交流力度和注重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做到细水长流等建议

作为文化界人士,民进市委委员邓晓岗建议市委会能进一步发现、挖掘民进界别的代表人才,加大对他们的宣传力度。邓晓岗还建议像“二五”、“三五”普法的工作方式那样开展好、宣传好普法工作。

荣昌县人大副主委、民进荣昌县委主委石世清反映,当前受到一些政策导向的影响,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组织困难,活动方式有限。他认为统战工作是团结人的工作,一些必要的形式是需要的,不能搞“一刀切”。

巴南区司法局局长、民进巴南区委副主委姜莹星市委会今年开展了很多次各类培训活动表示了赞赏。为了适应依法治国新常态,建议今后的培训能将法律知识纳入培训的内容中,并且希望培训能更系统化,时间可以延长到一周或更长。

讨论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喻体金对部分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工作报告是对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这一年工作的真实反映,关于今年的工作,一喜是铜梁区成立了支部,璧山区也即将成立支部;一忧是社情民意工作出现较大退步。这有多方面的原因,市委会对此也采取了激励措施及开展专项培训。今后应转变一些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明年是民进建会70周年,民进重庆市委要和各级组织一起,围绕中心,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钟冬蕾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