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铜梁区民进会员张华疫情期间保供助销促发展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铜梁区民进会员张华疫情期间保供助销促发展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2-11-09 16:25:57

近日每天早上,在铜梁区龙城壹号、世纪花城等30多个小区大门外,都能看见特别显眼的绿色面包车,送货员在经过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等程序后,将一袋袋包装整齐的黑鸡送到了大门处,让该小区市民们在居家防疫的同时,能够吃上正宗的铜梁黑鸡。

原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民进铜梁总支会员张华依托自己创办的华海公司和龙乡好礼电商平台,结合互联网打造出了铜梁黑鸡的线上采购、线下配送的销售渠道,一方面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买到优质的散养黑鸡,助力防疫保供;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推介宣传铜梁黑鸡,提高铜梁黑鸡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促进小小黑鸡结出更多乡村振兴“硕果”。

 “为保证市民安全,我们每次配送黑鸡都是‘全副武装’,坚持对运送车辆进行整车消毒,要求送货员随时测量体温、及时检测核酸,并对管控和封控小区采用非接触式配送。”张华介绍,面对疫情,华海公司及时同福果镇、平滩镇等地的黑鸡养殖大户以及散养农户取得联系,全面确保了黑鸡来源的可靠安全,切实解决了村民在疫情下黑鸡销售困难的燃眉之急。

张华通过建立的微信群和生成的微信小程序,持续打通拓展铜梁黑鸡的销售渠道,并采取头一天线上团购、第二天上午配送的方式直接将新鲜宰杀的黑鸡配送至各小区,让更多黑鸡走出农村、走上市民餐桌,以此助推全区黑鸡产业在疫情期间的有序发展。近一周时间,铜梁黑鸡通过线上采购、宰杀洗净后配送上门的方式,已销售了200余只,覆盖城区30余个小区,特别是解决了封控小区市民的购买难题。目前,凭借良好的鸡肉品质和服务水平,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知晓并选择了这一购买方式,大家都毫不犹豫下单。

据悉,铜梁黑鸡经过200多年的品种选育,因其肉香皮糯,深受食客们喜欢。近年来,铜梁区把黑鸡列为本地优质鸡种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主推项目之一,全力打造“育种孵化、生态养殖、屠宰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并采取“公司+集体+技术单位+农户”的合作模式,黑鸡正成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疫情期间的黑鸡脱销,品质赢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喜欢,极大激发了农村群众养殖黑鸡的积极性。”张华说,“疫情期间的主动服务,既保供应,又是宣传,相信疫情终将散去,但黑鸡的热度不会消减,今后铜梁黑鸡这张农业名片会越来越亮。”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