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大足区会员赵祖莉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廖贞斌|时间:2022-09-19 18:21:24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向青少年宣传展示中国优秀科学家风采,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科技报国远大志向,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9月15日,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会员、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科学教研员赵祖莉作为科普专家受邀参加了由大足区科协、大足区教委与大足区科技馆共同在海棠小学举行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的活动。活动由赵祖莉工作室学员、海棠小学科学教师邹易岐主持。




赵祖莉以《袁隆平与他的禾下乘凉梦》为题,为孩子们作了“科学家精神”宣讲。赵祖莉带领孩子们欣赏美丽的五彩稻田美景,感受科技给乡村带来的改变;她给孩子们分享了年轻的袁隆平与大足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年轻的袁隆平不怕困难、勤奋努力工作的精神。




活动中,有的同学讲了袁隆平爷爷小时候的学农梦,有的同学分享了《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故事,有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袁隆平爷爷一生研究杂交水稻遭遇困难却知难而进的故事……赵祖莉从孩子们讲述的故事中,引导学生体会袁隆平爷爷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大足区小学科学赵祖莉名师工作室学员和海棠小学1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作者:廖贞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