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用歌声面对疫情 用歌声凝聚力量

用歌声面对疫情 用歌声凝聚力量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时间:2020-02-04

雷鸣的声音,来自千里之外,集结在家家除夕的夜晚,又是你们站了出来,挺身疫战,展翅天使的风采……

大年初一(1月25日)晚上,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原主席、著名词作家谭德成连夜创作出歌词《托起生命的风采》,第二天民进会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就谱好了曲。

歌是创作完成了,但如何“唱出来”在当下抗疫的非常时期却成了一个问题。“按我的设想,这首歌是合唱,但目前又确实不方便把大家都聚集到一起来录制。”周亚辉说,只好采取了“特事特办”的方式来解决。

周亚辉先后联系了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的熊迪、卢望、张晶、杜成林、叶林霄、代兴勇6名歌手,请他们各自在家完成录音,再上传其学生、目前在璧山区文化馆工作的代兴勇编曲,大家齐心协力在1月31日凌晨完成了音乐作品。紧接着,团队紧锣密鼓开始制作MV。

周亚辉说,这首歌说是重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初心与坚守。

“用最动情的歌声,讴歌无畏逆行的勇士,凝聚坚定必胜的信念,传递人间的真情大爱”词作者谭德成如是说。

天使情,人间爱,满腔热血托起生命的风采。

(本文载于2月2日人民政协网)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