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綦江区委会副主委秦志娟连续两年提交人大代表建议由市级领导牵头督办

民进綦江区委会副主委秦志娟连续两年提交人大代表建议由市级领导牵头督办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吴佳玲|时间:2020-11-11

近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就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52号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举行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出席会议。

该建议由市人大代表、民进綦江区委会副主委秦志娟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建议》涉及营造宣传氛围,引导社会参与;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改革联动;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政务服务;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督查考核等方面。该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牵头督办,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市政府办公厅、市大数据应用发展局协办。

督办会上,承办单位表示,目前我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11个指标专项工作小组,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目前,对已出台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了摸底调研。

对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情况,秦志娟表示满意。

王越在督办会上表示,第0252号建议选题找得准、问题看得准、建议提得准,质量较高。建议办理单位态度认真、行动积极,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对接,办理意见客观可行,及时回应代表关切。下一步,要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建议再落实。

据了解,秦志娟所提人大代表建议已连续两年由市级领导亲自督办。去年提交的《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建议》由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牵头督办。

作者:吴佳玲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