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王小勇|时间:2022-11-04 17:33:04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着重要的指导和保障作用。通过学习,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一、深入学习,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下一步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为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们要把坚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任务,让中共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履职尽责,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服务保障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区政协各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要紧扣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挥委员履职建言作用的新动力,服务大局的新作为,进一步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展,为我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献计出力。

三、学以致用,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刻领悟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要深刻领悟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紧紧围绕教育强区目标,为共创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做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带领支部全体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者:王小勇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