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民进:大白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22-11-01 11:12:27









10月下旬,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再次打响。中共永川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发出倡议,民进永川区委会积极响应,号召全体会员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民进会员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民进会员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去。有的把与疫情相关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有的接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调度,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有的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所在小区志愿者队伍,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化身为一个个可敬可爱的“大白”,虽然防护服隔离了他们的汗水,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但是这些“逆行者”们为大家舍小家,不计个人得失,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为永川的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

区委会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奋战“疫”线,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自疫情开始以来,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负责带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她每天带队检查各卡点值守、封控区生活垃圾收运、环卫消杀和沿街门店疫情防控管控工作。民进永川区委会副主委、重庆文理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冯利朋自10月10日文理学院发现第一例新冠病例时候开始,一直在文理学院红河校区开展为隔离同学运送餐食和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工作。民进永川区委会副主委、永川党校一级主任科员邓清勇在三教镇协助核酸检测点工作。 

区委会机关专职干部和在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会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区委会专职干部周小芳10月14日起一直参与中山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核酸信息采集录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轨迹信息核查、社会面防控等。民进会员冯泽清自10月17日起,一直参与三教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涵盖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会面防控、疫情信息推送、高速路口卡点值守等工作。民进会员、川剧演员王心莲一直在金科阳光小镇2期协调做核酸检测工作:贴核酸管码、清点核酸管,联系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封条等。

企业家会员响应有关要求,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民进会员、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校长程前,积极组织力量为永川区疫情流调提供计算机及志愿者,为战胜疫情提供物资和人员保障。民进会员、经济支部主委周伟组织企业员工创作了《永川哥哥姐姐》防疫动漫宣传小视频,在各大平台及朋友圈广泛传播。民进会员、永川天膳宫董事长汪碧携手晓秧锅火锅为中山路街道捐赠抗疫物资,价值1.5万余元。

医卫界会员义无反顾扛起责任,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在抗疫路上诠释医者初心。民进会员、区中医院医生黄杰自疫情开始,就按医院指示所覆盖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民进会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退休医生尹光玉在中山路街道梧桐苑、碧桂园小区担任志愿者。民进会员、永川惠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静到双石镇、来苏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还有许多参与抗疫的民进会员,因为篇幅有限,不能一一列举,他们的身影遍布在永川的大街小巷,默默地做着贡献。有些不能上一线的民进会员们,他们也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出抗疫贡献。比如:民进会员、萱花中学教师李红梅主动参加永川心理协会抗疫心理热线,为需要的人们抚慰心灵;民进会员王思程、潘鑫参与创作最新的抗疫歌曲《永川加油》,用声音传递力量和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同德显担当。永川民进会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永川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