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开展留守儿童普法讲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民进大足区委会|时间:2018-06-26

 

 

 

 

6月20日,民进大足区委会在玉滩小学举行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法制教育讲座,来自区人民医院、重庆泰升律师事务所的会员们为该校62名留守儿童讲解溺水急救知识和法制常识。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李志出席活动。

民进会员、重庆泰升事务所主任蒋阳从未成年人的角度,以法律基本知识、如何守法、怎样防范不法侵害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孩子们带来一场通俗易懂的法制常识讲解。民进大足区卫生支部主委、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覃川和支部会员、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张彪作溺水急救知识讲解,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技巧,并带领孩子们体验具体抢救过程。

暑期中小学生安全事件频发,为加强留守儿童安全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民进大足区委会从2015年开始组织会员,在各镇街中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法制教育讲座,把更多的安全法制知识送进校园。

作者:民进大足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