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物业访民生 倾听民意解难题

民进綦江区第一、第五支部联合开展物业管理专题调研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李丹|时间:2022-09-30 15:43:18

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基层考察实践,9月27日下午,民进綦江区第一支部与第五支部联合开展物业管理专题调研活动,民进綦江区委会副主委秦志娟、李自立参加了调研。

两支部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老街住宅小区的宽达物业管理现场,听取宽达物业专业人员对小区物业管理的有关介绍,并进行实地观察,参观了小区服务指挥中心、中心监控室、小区绿化、人文景观以及车库管理等工作。就物管的体制、模式、服务、收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与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宽达物业管理中心交流座谈会上,全体会员认真听取了物业管理人员提出的“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发展理念及物业管理现状及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如:业主对物业的不理解;大多数人的心理总希望少花钱又要求高标准的服务;不能正确理解物管企业与业主之间的关系等,与会人员围绕全区物业管理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制约因素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员们纷纷认为:调研中发现虽然机制、制度有了,但在执行力上还远远不够,物业管理需要政府支持、分级负责、部门联动、业主配合、企业服务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搞好物业管理必须坚持依法管理,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高素质的物业管理人才。

秦志娟表示,宽达物业以党建引领企业管理,以“小物管”服务“大民生”,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企业很好的履行了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希望物业管理企业着力提高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水平,保证物业管理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探索和扩展物业服务范围,不断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真正让广大居民感到满意,从而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者:李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