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抗击山火 大足民进人在行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畅|时间:2022-08-29 12:49:09

8月28日,由大足民进会员陈鹏程创作的国画《烈火勇士》被中共大足区委宣传部选定为当日大足区的宣传海报进行推送,得到全区群众的大量转发。《烈火勇士》主要描绘了一群全副武装的消防员正在用水泵扑灭山火的场景。这幅画正是大足区“8.20”山火灭火一线的真实写照。

“看到他们不顾高温酷暑,战斗在一线,我很感动,8月27日晚上通宵创作了这幅画,用我自己的方式向英雄致敬。”陈鹏程激动地表示。



陈鹏程创作的《烈火勇士》


由于连晴高温,8月20日15时许,一场始料未及的山火,伴随着不断增大的风力,让美丽的巴岳山陷入火海,打破了大足与铜梁毗邻区几十年来的宁静,危及附近大量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来势汹汹的山火,大足区各镇街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各部门、各方救援力量以及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这一场大足历史罕见山火的强大力量。

突如其来的山火火情也牵动着大足民进人的心,会员们采取奔赴灭火一线、做好医疗救治、捐赠防暑药品、创作文艺作品等方式,为抗击大足“8.20”山火贡献力量、鼓劲助威。



冯乾坤正在搬运物资


为了保障各种物资发放,“8.20”山火发生后,张元亮、冯乾坤坚守在万古镇,搬运各种灭火用品、为官兵送食物,衣服的汗渍一圈又一圈;陈沙、谭林忠冒着被高温灼热的危险,轮番坚持在宝顶镇一线进行灭火防火工作。



(从左到右)张彪、谢惠、陆俊刚在灭火一线


一大批大足民进医护工作者同时坚守在前沿“阵地”,为一线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大足区“8.20”山火救治组总指挥,谢惠至今仍驻扎现场;8月20日,救治组专家成员——覃川迅即赶往大足区第三人民医院支援驻守;救治组背囊小分队队长——张彪,分时段驻守在一线现场。陆俊刚、杨政伟则在现场指挥伤员及进行医院救治工作。



胡亚军组织捐赠物资


山火无情,人有情。不能去一线参与灭火救援工作,许多大足民进会员纷纷自发组织捐款捐物。胡亚军、徐刚第一时间组织捐款14000多元,购买了葡萄糖、藿香正气液、水果,赠送到拾万镇,支援当地救灾工作。唐全东、周军向灭火一线分别捐赠了口服补液盐240盒、糖盐水300瓶、高糖针160盒、霍香正气液360盒、氯化钠注射液540瓶,价值14000多元。陈代廷个人捐赠1件霍香正气液、10包葡萄糖、20瓶十滴水、10件蛋糕。吴全生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曲《降龙有我》,感恩所有支援、助力抗击山火的英雄。



吴全生创作的歌曲《降龙有我》


“大足区‘8.20’山火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一位大足民进会员的心,不管是在灭火一线还是后方捐赠物资,大家都自发地通过各种方式为家乡助力,让点滴之爱汇聚成磅礴的正能量,激励每一位大足人心系家乡、热爱家乡。”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大足区政务管理办主任蔡明兰表示。

作者:舒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