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齐抗疫 民进有担当

疫情下的沙区民进抗疫突击队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何方方|时间:2022-08-28 10:55:44

连日来,重庆市沙坪坝区内多处突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急需志愿者参与支援,请能够参加的会员在群里报名。”疫情就是命令。短短的一小时,竟有100多位会员踊跃报名。区委会在对报名会员进行严格的渝康码和核酸检测筛查后,一支由55位精英力量组建的“沙区民进抗疫突击队”在线成立,坚守在沙区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

在重庆40几度的高温下,队员们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信息录入、社区排查、后勤保障……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信息排查每人每天要打上千个电话,信息录入每人每天要录入上千条信息,秩序维持的志愿者为高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接送采样……在区委会的带领下贡献民进力量、传递民进能量、展现民进担当。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民进沙区会员、区国资委企业发展科科长郑浩只手捏住脱了一半的防护服,腾出一只手接电话。一接完电话,他默默地换了一套干净的防护服,重新回到了点位上。凌晨2点,他和点上的工作人员一起再一次巡查点位,为马上就要到达的隔离群众做好准备。郑浩于23日10点抵达丰都县,担任丰都县IU酒店和茂田酒店两个隔离点的点长。连续两晚通宵筹备,从查看酒店设施设备、准备防疫物资到安排人员任务分工,紧锣密鼓的准备好接收隔离人员工作。丰都茂田酒店一共接收了5批人员。一批23人,二批14人,三批10人,四批2人,五批3人。三四五批人员,到达时间分别为凌晨2点3点4点。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防护服穿了又脱、脱了又穿,防护服早已经被汗水浸透,隔着雾气蒙蒙的防护面罩,坚定的眼神传递的是抗疫必胜的信心。截至目前,丰都的两个点位已经接纳隔离群众160多位。

8月19日,新冠肺炎疫情在重庆沙坪坝区暴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区委区政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根本遵循,沙坪坝区按下了“暂停键”,平日里喧嚣的街道忽然静了下来。
虽然城市的局部慢下来、静下来,但城市的脉搏依然在强有力跳动,沙区民进的会员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副主委李虹汛任天马路184、186号高风险点的点长,不仅要保障该点位600多位居民的日常物资供应、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还要组织医护人员每日逐户登门开展核酸检测以及工作人员每日2次的点位消毒杀毒工作;应天星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鲜小红,为50多个点位调配医疗防疫物资;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罗晖,自疫情管控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做好投诉举报分流转办、督查督办、监测分析统计,切实保障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群众诉求快速处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沙坪坝区经信委能源管理科负责人刘小玲,带领同样是会员的喻冬冬,肩负沙坪坝区东部城区的电力,燃气,加气站以及近60个隔离点位、核酸检测点位、执勤交通卡点的能源安全供应,应急抢险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井口街道经发办副主任邱伟,一边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边要协调超市农贸市场保供,及其防疫工作的每日巡查。

 从“机关干部”到“抗疫志愿者”,变化的是角色和场所,不变的是担当和初心。在疫情防控重要时刻,他们用行动传递温暖与力量,诠释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沙区民进会员滕乐带上表妹,从8月20日沙区静态管控第一天开始到8月26日一直坚守在井口街道、双碑街道的不同社区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沙区政协委员、体育局区乒乓球队总教练尹波,带着自己的两位专职教练连续奋战7天在疫情的“暴风眼”天星桥街道做志愿者。

还有副主委熊迪、邱勇,会员宋加喜、郝静、雍雯、陈静、何晓璐、杨琳、向红、王兴、谢旭、郑尚芳、黄际福......他们以重庆人的血性坚韧,以民进人的使命担当,日夜奔忙在防疫一线,持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着沙区的疫情防控城墙。

8月23日,“学习强国”报道了沙区民进会员何方方的抗疫事迹。24日,华龙网在述评中专门指出沙区民进会员、沙区红岩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何方方在本轮疫情中的积极表现“这就是普通中国人的大局观。”,这也是沙区民进会员的大局观。

作者:何方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