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经济支部赴万盛关坝镇凉风村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经济支部赴万盛关坝镇凉风村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彭克平|时间:2022-06-24 15:05:14



6月23日,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经济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组织部分骨干会员赴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镇考察调研乡村旅游发展。

调研主要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院坝会议的形式进行。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凉风村良好的生态环境、繁荣的旅游产业、和睦的邻里关系,是全市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会、民进江北区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充分借鉴凉风村的成功经验,为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民进力量。

凉风村位于万盛经开区关坝镇西南方向,背靠九锅箐森林公园,地处渝黔复线高速和大黑山旅游环线,距重庆主城约80公里,距万盛城区约25公里,是“渝南黔北”乡村旅游重要节点。凉风村是国家级贫困村,全村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依靠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打造农旅、体旅、商旅、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品牌,通过微企创业就业、发展特色乡村产业等路径,凉风村成功创建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全国运动休闲(垂钓)特色小镇、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中国散文之乡重庆万盛创作基地、重庆市工商局授予凉风村为“重庆市精准扶贫微企梦乡村”、重庆市农委授予凉风村为“生态凉风、梦乡渔村”、重庆市体育局授予凉风村为“重庆市乡村垂钓基地”,重庆市首批农家乐特色村落,实现了昔日国家级贫困村到“梦乡村”的美丽蜕变。

作者:彭克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