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赴绵阳调研蚕桑产业扶贫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曹贵康、吕家恪|时间:2019-05-20

5月11日至12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赴四川省绵阳市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桑丝绸专家、民进会员万永继教授,天虹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大家参观了天虹现代蚕业体验园、天虹关帝镇万亩有机桑园示范基地和天虹丰谷丝厂等万永继教授多年服务的蚕桑产业基地,并与天虹公司负责人围绕经营主体模式、桑园规模、现代养蚕方式、蚕茧比较效益和利益联结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动物科学、资源环境和化学化工等学科的会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和经验,结合中央和地方有关政策及公司资源特点,为公司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调研加深了大家对科学、学科和学者如何为地方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服务的认识。活动期间,会员们还前往北川地震遗址参观并缅怀了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总支将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为主题,结合会员专业技术能力特点,开展 “产、学、研”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支部20余名会员参加调研。

作者:曹贵康、吕家恪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