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璧山区总支调研乡情陈列馆建设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帅瑜|时间:2022-04-27 12:34:14

4月14日,民进璧山区总支组织部分会员到青杠街道、丁家街道开展乡情陈列馆建设调研。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雍湘参加活动。

近年来,璧山区越来越重视乡情陈列馆建设,注重乡村民风民俗、历史文化的梳理和利用,以文带旅,以情聚力,促进乡村振兴。会员们一行先后来到青杠街道梁山村和丁家街道莲花坝村实地参观了乡情陈列馆建设推进情况。中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乡情陈列馆建设基本情况,大家围绕乡情陈列馆资料收集、文化植入、展陈方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乡情陈列馆要用好在地文化、突出乡村特色、凸显本馆特点、灵活呈现方式等意见建议。

雍湘指出,乡情陈列馆是记住乡愁、留住乡情的重要载体,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各镇街要加大对乡情乡史的挖掘力度,注重特色文化提炼,努力实现“一村一品”,杜绝同质化。要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五老”、乡贤和村民的作用,让他们融入到乡情陈列馆建设中。要打好组合拳,全面发挥好乡情陈列馆凝聚人心、教化育人、带动旅游的功能,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作者: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