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璧山区总支赴浙江考察学习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工作

民进璧山区总支赴浙江考察学习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 帅瑜|时间:2023-04-19 16:37:09

4月10日至15日,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雍湘带队前往浙江省宁海县、莲都区、安吉县,就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在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艺起富”共富工坊、葛汪之家、仙绒美术馆、仙人掌酒吧等节点,仔细看现场、认真听介绍,详细了解葛家村艺术振兴乡村的经验与做法,感受成就和变化,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对他们积极用艺术创造物质精神财富,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宁海县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围绕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就如何通过培养文艺人才、打造文艺品牌、实现文艺强农富农充分交换意见。

在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调研组一行对民宿经营相关问题进行了考察,从中了解到民宿通过利用传统石木建筑打造自然古朴的环境氛围来展现江南的美丽风貌,集中了餐饮食宿为一体,经济实惠与现代多元化兼具。感受到需要将“传统元素”和“现代艺术”相结合、“旅游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并重的发展理念。

在安吉县余村,调研组一行来到村口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的石碑前,驻足凝视、深入思考,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随后又来到余村电影院,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余村视频资料,重温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殷切期望。安吉发生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光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下一步,民进璧山区总支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为我区发展集艺术体验、旅居休闲、研学团建为一体的特色乡村产业,聚焦特色深耕文旅融合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作者: 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