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助推“非遗”文化进校园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4-06-03

近日,重庆市第五届“文化遗产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5月23日,在民进渝中区青年委牵线搭桥下,该活动分别来到渝中区金马小学和重庆市50中学,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展示和保护成果宣传,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糖画、面塑、剪纸、蜀绣、叶脉画、竹壳雕刻技艺、梁平木版年画、綦江农民版画等15个观赏性、操作性较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与学生现场互动,并以展板形式宣传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自2012年4月由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和重庆市非遗保护中心发起,旨在使学生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近年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直观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影响和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通过逐步将该活动向渝中区的中小学校进行推广,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意识,并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中来,使该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