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百名民进会员同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黎伯彪|时间:2022-04-24

民进大足区委会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德永(右一)在龙岗街道学坝社区协助开展信息录入

民进大足区委会委员、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办公室副主任覃家红(左一)在龙岗街道西禅社区核酸监测点维护秩序


民进会员、区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中心主任胡莲(右侧黄衣)在宏声广场核酸监测点维护秩序


民进会员黄蔚、阳莉在大足区体育馆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各位会员朋友,请积极加入我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请扫描二维码入群。我们需要大家的加持。”“收到,已经加入。”“三支部五名会员报名参加。”“我已经加入,需要做什么?”……4月15日,当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时,民进大足区委会三届委员、主委微信群中一条信息得到了积极响应。

一股力量正在快速聚集。来自不同岗位的100余名民进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参加全区抗疫志愿服务。民进区委会副主委陈德永、委员覃家红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4月14日起连续多日在龙岗街道学坝社区、西禅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龙水三支部蒋静、黄蔚、阳莉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队,在蓝湖星宇、体育馆核酸采集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支部胡莲在棠香街道、西门菜市、宏声广场等地积极开展人员疏散、秩序维护、电话排查、信息录入等防疫工作;会员张元亮协助大足高新区企业及在建项目做好信息排查、人员疏导、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我们民进会员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民主党派成员的担当与作为。”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蔡明兰表示,截至4月20日,共有100余名民进会员在高速路口、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参与测温验码、秩序引导、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活动近40场/次,在村(社区)、居民小区、中小学校园开展次密接人员排查、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累计完成排查疏导150余人次。


作者:黎伯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