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梁平支部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李莉|时间:2022-03-07

3月2日,民进梁平支部到数谷农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支部副主委、区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唐晓娟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数谷农场的有关介绍,实地走访了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控制中心,参观了采用先进灌溉技术和温室种植技术的有关园区。

梁平区是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共梁平区委、区政府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结合实际情况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总要求;同时注重农文旅深度融合,让乡村旅游迈上新台阶。

参加调研的会员们纷纷表示,数谷农场一系列新技术、新模式让智慧农业在梁平生根发芽,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通过调研让大家对乡村振兴建设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大家提出,要积极进行政策引导扶持,着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步伐,大力推进特色产业的发展;打造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抓住社会对农业生态旅游需求增长的大好契机,积极发展乡村文旅产业,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