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专题培训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1-06-04

培训会现场

陈贵云主持培训会

姜其和作专题讲座

姜其和作专题讲座

姜其和参加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座谈交流

6月4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应邀作专题讲座。培训会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

姜其和结合自身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坚定政治方向 坚持问题导向 提高质量 双向发力 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题作专题讲座,分享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义、原则、基础知识和实践技巧。他指出,今年是民进中央首次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年度主题。一方面,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受到中共中央和民进中央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民心为根本的执政理念,以及实现执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依法执政的决心和方向;另一方面,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主要方式之一,是民进会员实现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在民进工作体系中具有经常性、基础性的重大意义。

陈贵云表示,民进市委会将围绕民进中央主题年工作方案积极落实主题年工作部署,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深入调研,改进工作;强化培训,增强能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努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力。他希望会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

会议还开展了座谈交流,1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作了交流发言。

来自各区民进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负责同志、专职干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骨干会员,特约信息编辑员,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