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领导赴民进北碚区工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谭玮|时间:2021-03-25

3月23日晚,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黄贤全主持。

 陈贵云结合自身参会履职体会和国际国内形势分析,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进行了阐释。 他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定了我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通过了“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为进一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一国两制”,确保爱国者治港奠定了法律基础。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民进适应时代、把握大局、促进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提高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体民进会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调研、积极献策,充分展现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

陈贵云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民进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黄贤全表示,民进区工委将带领全区民进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作用,体现北碚民进新作为。

北碚区50余名民进会员参加会议。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