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作者:刘晓斯|时间:2020-09-25

9月25日下午,“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暨民进会员舒勇“致敬战‘疫’英雄画展”开展仪式

在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举行。

  9月25日下午,“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暨民进会员舒勇“致敬战‘疫’英雄画展”开展仪式在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

出席仪式并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出席仪式并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

  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全国统战系统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馆、第一个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为主题的陈列馆,是展示多党合作历史的重要窗口、弘扬统战优良传统的重要基地。2010年,民进中央就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确定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并积极支持和参与陈列馆的筹展扩建,在文物展品收集、资料整理、展陈设计、历史研究等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民进重庆市委会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陈列馆会史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全市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地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揭牌仪式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主持。

  蔡达峰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参观了画展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龙华;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朱一多;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舒勇;民进中央、重庆市委会、重庆主城区委会负责同志;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

作者:刘晓斯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