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出席“兴文化·育新人·高质量”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出席“兴文化·育新人·高质量”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3-05-18 17:22:38



5月17日上午,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进重庆市委会联合主办的“兴文化·育新人·高质量”教育发展全国论坛在重庆市两江新区童心青禾小学隆重开幕。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开幕式。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开幕式。

卢红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市委统战部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民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本次论坛是民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民进立足自身界别优势、积极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



高友东在讲话中向参与本次论坛的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学校和文化机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重庆民进会员表示亲切问候。他表示,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19万多会员中60%以上来自教育界,45%以上来自基础教育界。民进始终以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民进各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界别特色和会员优势,提出了大量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高友东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教育发展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我们应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切实把教育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大进程中、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格局中、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理解、谋划、推进,不断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抑制教育活力、影响教育质量和公平、降低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问题,找准改革着力点,重视学校文化建设,发挥智慧和创造,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推动文化立校、文化兴校。他希望,借此论坛召开,观摩重庆市在学校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成果经验,凝聚全国各地的智慧与经验,为学校文化建设、培养时代新人提供多元的方案与策略借鉴。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出席开幕式。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来自全国各地参与论坛交流的教育界专家,重庆市教委、两江新区和童心青禾小学相关负责人,民进重庆市委会相关处室干部以及重庆民进部分教育界别会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