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换届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时间:2019-04-29

会议现场

 

侯东德作理研会五年工作报告

 

市委会领导向理研会特约顾问颁发聘书

 

市委会领导向理论研究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表彰证书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作专题讲座

 

4月28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会,并对理研会进行了换届。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主持会议。

陈贵云对理研会近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民进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和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特别是这次受聘的几位特约顾问长期以来给予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并向新一届理研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表示祝贺。

陈贵云强调,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会有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新时代对参政党建设和履行职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多期待,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也需要进一步提升,以适应参政党工作和事业发展的需要。他要求新一届理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以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注重研究对实践的理论支撑,聚焦民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多出研究成果;以“会”促研,以研强“会”,努力使理研会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稳中求进,继往开来,共同开创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重庆民进各级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上,侯东德作理研会五年工作总结,侯东德、李志辉、吴建国、殷贤华分别被聘为新一届理研会会长和副会长,宋玉波、吕琳、陈小东、汪守军、周家修被聘为理研会特约顾问,侯东德代表新一届理研会接受陈贵云代表市委会授予的理研会会牌,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宣读《关于表彰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1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徐德安以《参政党理论研究的体会和思考》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系统介绍了民进中央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自己对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体会和思考,对大家今后如何进一步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如何提升课题研究水平进行了指导,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理研会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研究成果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31篇次,市级以上媒体刊发或入选市级以上论文集66篇次;在民进中央、中央社院和重庆社院立项课题中标7项,承担重点委托课题2项;与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市政治学会联合举办“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协商民主制度化”学术研讨会;侯东德被聘为民进中央理研会理事;市委会两次被民进中央表彰为理论研究工作年度先进单位。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新一届理论研究会成员,来自各区委会、工委会、直属支部的相关负责人、专职干部和部分骨干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共计90余人。

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