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谯治|时间:2020-07-29

7月24日下午,由渝中区、长寿区、渝北区新会员组成的第一小组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进行座谈。

民进是什么?

培训使新会员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国情与政治制度、参政党的性质定位、民进的初心与使命,大家普遍感到收获颇丰。“民进是一个政治可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充满活力的集体”,渝北区新会员黄川洋说,培训是一趟坚定理想信念之旅、净化心灵之旅、补充理论知识之旅、提升履职能力之旅,使自己深化了认识,打开了思路。“我们加入的是一个参政党,意味着我们从此多了一份责任”,长寿区会员江磊、张杰说;这种责任感让渝中区会员李有胜直呼“脑袋冒汗”:“我既感到激动、荣幸,又感觉到自己还需要继续加油。”长寿区会员王懿佳颇有同感:“民进先贤和先进会员的故事是一种激励,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得更好。”“民进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渝中区陈娟、长寿区黄程等会员表示,加入民进使自己获得了归属感,培训期间也感受到了组织的细心关怀。

为何加入民进?

“我爱读史,民进先贤的故事令我向往这个组织”,谈到入会动机,供职于台资企业的新会员赖文学如是说。“与优秀的人在一起,会变得更加优秀”,渝中区唐金龙、方彦、陈娟,长寿区叶腾庆、张青林、刘熠,渝北区文廷龙等会员纷纷表示,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受到周围民进会员人格魅力的感召,从而认识了民进、走近了民进。“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把个人的资源交给组织,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渝北区会员成飞说,“人生可以不辉煌,但不可以不灿烂”,加入民进就是为了更好地为社会作出贡献。

我为民进做什么?

加入民进后,如何带着“初心”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呢?长寿区梅晓松、何前、杨俊,渝北区杨尹、王晓娟、赵婧沂、廖廷菊等会员纷纷表示,未来将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努力与民进组织共同成长。

在思想政治方面,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渝北区会员洪权龙表示将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渝中区会员邓丹叶谈到了自己的理解:“今后要跳出个人角度,从更高层面看问题”。

在履职建功方面,大家普遍认为,民进会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升履职能力,建真言献良策,集智聚力服务社会,为参政党事业尽一份力。渝中区李亚男、夏于茜,长寿区叶桂英、傅建国、李丹等教师会员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并期待参与“送教”活动;“如果组织需要开展普法宣教活动,我们律所可以出力”,渝中区会员刘维、邓丹叶是律师,她们希望能发挥专业特长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我特别喜欢组织活动”,渝北区会员黄盼盼说,她希望能把会内优质教育资源带到单位扶贫点,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民进长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兴建主持本组讨论。“虽然已经入夏,但大家的加入却让我感到春意盎然”,民进重庆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强调,“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是值得民进人终生思考的问题,希望大家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民进先贤“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发扬民进优良传统;通过“读一篇文史故事,参加一次会内活动,写一篇心得体会,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从点滴小事做起融入民进大家庭;同时注意广泛联谊交友,为履职尽责集智聚力。

作者:谯治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