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1-04-25

会议现场

陈贵云作总结讲话

4月25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参政议政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副主委刘占芳、刘光才、莫裕全、别必亮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罗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重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座谈会纪要》,总结和部署了参政议政年度工作,表彰了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代颁了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有关奖项。

陈贵云对作风建设年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作会议总结讲话。关于作风建设,陈贵云指出,全市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和法规,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教育和监管职责,抓实抓细日常作风建设,确保作风建设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区级组织换届工作,要把政治规矩放在前面,严明纪律规范程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关于参政议政工作,陈贵云指出,全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意识,针对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各区级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参政议政重点活动,抓好立项课题研究和基础调研工作,重视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培养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陈贵云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莫裕全代表市委会作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刘光才宣读了2021年度首批参政议政课题立项通知;别必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

民进各区级组织、市委会直属总支和支部负责人,各参政议政专委会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代颁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奖项

代颁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奖项

代颁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项

表彰市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