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各级组织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胡娟 冯利朋 牟明容 王大伦 熊德伟 李雨洁 周秀远等|时间:2017-10-30

民进重庆市委机关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并举行座谈

 

民进綦江区委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重庆民进各级组织多措并举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一是组织观看会议实况直播。市委会组织专职干部集中收看了会议现场直播,各区委会组织或参与了所在区县统战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南岸区文化支部也组织会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满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表示将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继续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开展交流座谈,分享学习心得。永川区文理学院支部、綦江区万盛学校联合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会。文理学院支部引导会员围绕“喜迎十九大 做合格会员”主题积极思考、深入交流,同时邀请郭明磊、彭迎春等优秀会员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分享了“双岗建功”的宝贵经验。万盛学校联合支部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当前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决胜期、历史交汇期等重要论断,加深了会员们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新局面的认识。九龙坡区的会员们在分散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在线讨论,分享了观看十九大盛况的感受。重庆凯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科程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的事业,因此,必须爱党爱国爱民进。”民进九龙坡区委副主委简莉认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体现了中共时刻把人民装在心里,很有分量。重庆科技学院支部的会员们在收看十九大直播后普遍感到中国正以大国的姿态稳步走向世界,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三是组织会员撰写学习心得,凝聚共识,传播正能量。渝北区龙塔支部的王大伦、熊德伟、周秀远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王大伦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认为,实现中国梦需要充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发掘它们蕴涵的时代力量。熊德伟认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的号召反映出执政党对社会发展的深刻思考,这体现了中共一贯的务实作风,极具现实价值。周秀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讲话印象深刻,认为这一席话让每个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肩头的重担,必须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不忘初心,携手前行。

四是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大会胜利召开。在渝北区西南政法大学支部,会员们在课堂上情绪饱满,努力做好学生修身治学的引路人。

作者:胡娟 冯利朋 牟明容 王大伦 熊德伟 李雨洁 周秀远等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