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第二小组讨论简报

民进重庆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第二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作者:文:郑常艳 图:罗明兰|时间:2017-01-13

2017年1月13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第二小组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5室进行分组审议。该小组由来自沙坪坝区、南岸区、綦江区、荣昌区、北碚区、铜梁区、重医大支部和机关支部的民进市委委员和列席人员组成。小组会上,审议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及《关于召开民进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并对市委会明年工作提出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副主委甘红、袁金英参加了小组讨论。刘林常委主持本小组会议。

参会人员一致同意陈贵云代表民进第四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2016年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报告思路清晰、部署明确,充分体现了去年的总体工作。大家表示,报告非常鼓舞人心,特别是民进组织一步步地成长壮大,让大家由衷的感到自豪。对2017年的工作安排,大家表示非常赞同,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对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刘林委员总结为四方面,即学习实践活动有声有色、内容丰富;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区县换届有条不紊;参政议政工作紧抓重点、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市委会和各区县的社会服务工作多样化开展,基本实现“一区一品牌”。王银合委员对工作报告表示了肯定,他认为,2016年市委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方面更是成效斐然,去年的工作亮点都充分体现在报告里。肖辉委员赞扬了报告中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的谨慎态度,以及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务实精神。

对市委会的工作,陈忠荣委员建议要加强对干部和优秀代表性人士的培养和推荐;适当增加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经费支持;加大对区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

对2017年的社服工作,重医大支部黄伟建议,将医疗帮扶和调研融入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中,为医疗改革挖掘现存问题,提供对策建议。王银合委员建议要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方式,如“进盛合作”活动可以尝试吸引其他区县以多种形式参与进来。

作者:文:郑常艳 图:罗明兰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