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一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6-04-28

4月27日下午,参加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第一小组学员在市社会主义学院皓月楼4楼会议室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基层组织工作。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参加了本小组的讨论。

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一支部主委徐恢仲认为此次培训氛围很好。他简要介绍了民进西南大学总支的情况,对傅瓦利、罗红霞、李斌、吕家恪等会员以及他本人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党派工作中的做法进行了交流。

民进渝中区综合一支部主委周密以“感谢”、“感动”、“感想”为关键词作了发言。他感谢市委会组织此次培训,为新任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他认为,此次培训中聆听到的几场报告令他相当感动。不论陈贵云主委传达的全国“两会”精神,罗挺秘书长作的履职辅导报告,还是刘明华教授的国学讲座,都让他有所得。他表示,回去后一定加强力度,认真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民进重庆科技学院支部主委杨胜平认为,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难得的交流机会。杨胜平还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民进重庆科技学院支部的履职情况。

民进重庆电大支部主委邹昌平介绍了支部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陈贵云主委的报告让他更加坚定了对重庆工业特别是制造业的信心,罗挺秘书长的辅导报告对基层负责人履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刘明华教授的讲座既是充电更是一种激励。

民进大足区中学总支二支部雷天美主委着重介绍了在自身建设中突出特色以及争取党政支持的重要性和老会员的重要作用。她表示,老会员是民进大足区中学总支二支部的宝贵财富,一定做好工作,让传帮带的活动坚持下去。

讨论中,大家还提出了一些问题,如职称要求对组织发展的限制、职业差别导致工作时间差别影响活动开展、参政议政人才不足,等等。另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开展跨区联合支部活动,等等。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