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陈贵云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4-29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现场

4月28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区县专职干部、市委会机关干部等140多人参加培训。

张克敏首先代表市委会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基层支部负责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组织建设工作主题年,此次培训是民进市委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支部主委是党派工作的骨干,是基层支部的主心骨,是支部和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她希望大家通过培训交流,力争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在综合素质上有新提高,在推动今后工作上有新举措,引领支部在自身建设上作出更多努力,在履行职能上凝聚更多能量,迸发出更多活力。

陈贵云以《2014年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传达——十八大以来中共执政、行政理念回顾》为题,作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通过对GDP、PMI、货币供应、汇率币值、财政、政府债务等方面情况深入浅出的分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013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府深化改革相关工作;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经济政策,就“习近平经济学”、“李克强经济学”的内涵进行了重点讲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相关批示和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今年全国政协大会上的相关讲话精神,对俞正声主席讲话中“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的“三不”精神作了重点讲解,并介绍了本届全国政协对政治协商、调研活动的形式所作创新和2014年政协工作相关部署。陈贵云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立足国家实际,认真开展履职活动,“不当‘哑巴’,也不做‘雷人’”,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为民进重庆市委十多年来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活动。

培训会现场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