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举行理论课题立项评审会暨民进中央课题开题仪式

民进重庆市委举行理论课题立项评审会暨民进中央课题开题仪式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5-14

2015年5月13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了2015年度理论课题立项评审会暨民进中央课题开题仪式。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会议。民进市委副秘书长罗挺,特邀会内外评审专家及民进中央立项课题组成员代表侯东德、宋玉波、徐泉、赵有生、张家政、潘妮妮等参加会议。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会议。

今年,民进市委围绕当前的理论热点和民进工作中亟需解决的实践问题,面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就9个理论研究课题进行招标,得到了全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有22个课题组参与投标。

评审会采取盲审方式,由张克敏、罗挺、侯东德、宋玉波、徐泉、赵有生组成的评审小组在认真阅读各课题组的申报材料后,从研究价值、研究可行性、研究思路和方法等方面对申报材料逐一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填写了课题立项推荐表。

评审会后举行了以侯东德为组长的民进重庆市委课题组在民进中央立项的理论研究课题《民主党派如何加强协商能力建设》的开题仪式。罗明兰介绍了民进重庆市委课题组申报民进中央招标课题并被成功立项的情况,侯东德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大家就如何做好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张克敏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应邀参加课题评审表示了衷心感谢,对侯东德为组长的课题组连续三年中标民进中央课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理研会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市委将会根据专家们的评审意见,尽快确定中标课题组。她希望侯东德为组长的课题组认真开展研究,向民进中央报送高质量的应用型成果;希望理研会继续发挥好理论研究重要平台作用,指导各课题组开展好课题研究工作,她表示市委会将会继续积极支持理研会的工作,并要求机关相关处室做好服务。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