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委员:信息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来源:3月12日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作者:程卓 凌云|时间:2016-03-15

本报讯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农村产业的发展,从国家的战略高度,提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大力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从中感受到了国家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助推力度。

“农业生产过程中经常发生一会儿某一类产品过剩,一会儿老百姓的需求又得不到满足的现象,信息不通是主因。”陈贵云建议,农业生产的组织和农产品的销售这两个环节都需要信息,而国家加大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措施非常好,可以促进农产品的流通,为农产品在量和质上提供更好的服务。农村电子商务一定要和特色效益农业结合起来。以往的农业效益低,而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并结合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对于生产和组织都很有帮助;也有利于提高农民的知识水平,改善农民知识结构。

(程卓 凌云)

作者:程卓 凌云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