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三届二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时间:2013-03-12

会议现场

  民进十三届二次中常会于3月10日晚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将民进十一大精神落实到2013年工作之中。

  严隽琪说,民进中央把今年定为思想宣传年,旨在以各级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为重点,提高政治素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不放松、不偏离,是巩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民进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的依据。同时,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是新时期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思想宣传工作要善于挖掘和利用各种政治资源,如发挥新一届中共中央大力度抓作风建设对民进的鞭策作用,发挥民进优良传统、会史和会章的作用,发挥民进中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的示范作用等。希望全会在统一的原则和要求下,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挖掘当地资源,创造生动有效的宣传教育方法。

  严隽琪强调,民进要不断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使命感。我国现阶段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同时,经济社会发展也具备难得的机遇和有利条件。机遇里都包含风险,都呼唤改革,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是国家走向现代化不可回避的选择。民进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对历史负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过程中切实履行职能,为经济的稳增长和加强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出力献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中国发挥积极作用。

  严隽琪希望各位常委做学习上进的模范,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去年民进中央印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强调了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重要意义。高素质参政党一定意味着这个组织是不懈学习的,是学用结合、不断进步的,是具有活力和自我改进能力的。学习不仅是扩展视野、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工作本领的需要,也是作风建设的需要。全会各级组织必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旺盛的精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草案)》。

  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以及民进中央机关其他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