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佐书在重庆市大渡口区考察调研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作者:王强|时间:2013-09-17

                                图为王佐书一行考察天安数码城云谷项目。

2013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期间,应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区政府邀请,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一行于9月15日下午在大渡口区考察调研,先后考察天安数码城云谷项目、老重钢片区及统战文化广场并召开座谈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陪同考察。 

大渡口区地处重庆市主城区西南部,于1965年为服务大型企业重庆钢铁厂而设区,面积7.46平方公里,1995年区划调整后扩大到103平方公里,现辖五街三镇,常住人口32.65万,是重庆市主城区12个中心组团之一。近年来,随着重庆钢铁公司整体搬迁,大渡口区坚持“生活品质之城、新型产业之区”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个转型”,经济发展稳中有升,2012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7.1亿元。 

座谈会上,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盛娅农向王佐书一行介绍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围绕发展转型重点介绍工作思路,并希望民进中央和民进企业家进一步关注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现场

王佐书指出,工业城市的转型具有特殊意义,大渡口区将区域转型定位在由功能城市转型到文化城市,由“重”到“轻”,由“硬”到“软”,具有重要意义。围绕转型发展,他提出方向比努力重要、优势与条件伴生等十种思考问题的方法和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三位一体”发展、空白发展等十种发展方法,分析了三种不同发展模式的优劣和国外经济发展模式,并针对文化发展、旅游发展等提出若干具体建议,为大渡口区转型发展提供了较丰富的对比讯息和思考路径。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效利,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赵光育,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袁金英,以及来自重庆、江苏、浙江、山西、江西等省市的部分民进企业家一同考察。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