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9-10-11

黄硕主持开幕式

陈贵云致辞

陈贵云等参观书画展

笔会现场,窦瑞华即兴挥毫

10月11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不忘初心,合作兴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仪式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主持。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市委会原主委、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宣布展览开幕。

陈贵云在致辞中代表民进市委会,向大力支持本次展览的巴南区文旅委、区文化馆、民进巴南区委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民进市委会举办本次展览,希望通过书画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和人民政协70年光辉岁月的自豪和骄傲之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故事。他强调,凝心聚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统一战线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民进作为统一战线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贯彻“四新”“三好”要求,落实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求,进一步围绕国家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为把重庆建设为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积聚正能量,谱写新华章。

开幕仪式过后,民进重庆开明画院的艺术家们还在现场进行了笔会交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7日,参展作品共116幅,是由89名民进艺术界会员创作的236幅作品中精选的上乘之作,加上特邀会外6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组成。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莫裕全、陈忠荣,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区文旅委相关领导,重庆民进开明画院全体成员,民进市、区专职干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