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倾听民意 走进居家结对帮扶

民进重庆市渝中区委举行“助推民生 爱心帮扶”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时间:2010-09-17

为认真贯彻中共重庆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中共渝中区委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和渝中统〔201052号文件精神,98日至99日,民进渝中区委先后走进菜园坝街道珊瑚湾社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开展“助推民生爱心帮扶”主题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委主委、渝中区政协副主席张克敏,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荣贵,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张珍容、谭小兵等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两个街道和社区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街道领导及社区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此次帮扶活动。

对接会上,民进渝中区19个支部的负责同志与19户帮扶对象团团围坐,真诚地交流,鼓励他们改变观念、树立信心,战胜困难。19个基层支部还分别为19户帮扶家庭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礼金,祝福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国庆佳节。

王荣贵副部长在会上讲解了“助推民生,爱心帮扶”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的内容方式。他特别谈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民进支部通过具体的行动,使帮扶活动收到实效。

张克敏在会上讲了话,她指出,“助推民生,爱心帮扶”活动是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和渝中区委重要决定,积极关注民生的具体行动,是与党委政府同心,与人民群众同行的具体体现。她强调,民进各基层支部要充分运用好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街道、社区提供的工作平台,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帮扶的朋友能到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人际之间的温情。同时,各支部在开展活动时,要积极收集民情民意,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张克敏要求,民进各基层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民进教师会员多的优势,在送温暖的同时送教育、送观念、送点子、送技能。并寄希望于被帮扶的家庭,要有勇气面对困难,有信心战胜困难,让温暖点燃希望,让生活得到改善,让明天充满希望!

会后,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到帮扶对象家上门认亲,在帮扶对象的感激声中,洋溢着一派真诚和温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