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5年新会员培训班第五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7-13

7月10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第五小组在党派大厦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小组讨论。本组由江北区、九龙坡区、长寿区、大足区的新会员组成。讨论会上,大家围绕培训的感谢体会和如何做好一名民进会员的想法等踊跃发言。

新会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让自己加深了对民进的认识,增强了对民进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特别是先进会员的事迹让自己很受感动和鼓舞,将立足本职,积极履行会员职责,努力双岗建功,做好一名民进会员。

大足区中医院骨科主治医生杨政伟表示,两天的培训让自己对民进有了更多的了解,给自己今后如何做好一名民进会员提供了指引,让自己感受到了民进组织的温暖。

大足区龙水实验中学语文教师荣富强表示,培训让自己感受到了民进组织的温暖,让自己看到了民进人的多才多艺,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让自己很受感动,值得好好学习。

大足区妇幼保健院主治医生郭霞介绍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她表示很荣幸加入民进,先进会员的事迹让自己认识到了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将认真向他们学习,争取既独善自身,又能兼济天下。

大足区龙水第一小学教导主任刘阳芬谈到,通过培训,认识到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和先进会员的差距还很大,在以后要好好思考如何双岗建功。

重庆市字水中学美术教师李娟表示,通过学习,真切感受到自己加入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组织,对“我身边的先进”报告会感触很大,将以先进会员为榜样,努力做好一名民进会员。

江北区观音桥小学语文教师郑娴表示,先进会员的事迹,特别是同为江北区的会员曾妈妈的事迹,让自己很受感动。自己很荣幸加入民进,要向身边的人好好宣传民进组织。

江北区新村小学音乐教师张力夫认为,加入民进后应承担更多责任,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将结合本职工作来履行好会员职责,更多思考教育问题,积极为教育发展出力。

重庆市第十八中学历史教师李国鑫表示,两天的学习,特别是“我身边的先进”报告会,让自己加深了对民进的认识,感受到民进的人才济济。自己有三点认识:一要有成绩,做好工作要有付出,付出才能干出好成绩。二要有思想想法。三是做人要有原则和底线。将努力“双岗建功”,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

九龙坡区的广积粮公司大区总监周正英表示,两天的时间让自己感受到民进人才很多,先进会员的事迹让感受到了正能量,看到了先进就在身边。

长寿区的重庆益盟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表示,会史会章讲座让自己更多了解了民进前辈的事迹风采,两天的培训收获很大。

大足区人民法院书记员邓俊表示,自己工作接触到的矛盾冲突多,负面东西多,培训让自己感受到了正能量,将结合本职工作,在依法治国方面为国家,为民进贡献力量。

九龙坡区红光中学音乐教师余国君表示,参加这次培训让自己有找到家的感觉,先进会员的事迹让自己很感动,将从本职工作做起,努力做好一名民进会员。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寿区分局的朱渝表示,培训让自己收获很大,让自己对民进有了更深了解,认识到民进历史悠久。先进会员事迹让自己很受鼓舞。今后将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素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会员职责。

长寿区公平法律服务所主任郑华表示,两天的培训,了解了民进历史,听了先进会员的事迹,看到了民进会员的多才多艺,自己将好好学习,立足本职,做好一名民进会员。

长寿中学生物教师高国云谈了两点体会:一、加入民进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应更多关注了解政治,了解国家政策,以更好为民进出力。二、先进会员的事迹让自己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会员,应首先把本职工作做好。自己将用心教好书,立足本职建言献策。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技术资源中心教师苟伟表示,培训让自己对民进有了全新的认识,先进会员事迹让自己很受鼓励,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教师施旭表示,先进会员事迹让自己认识到,做事情不能急功近利,不能短视,要用生命的长度去做。

江北区专职副主委桂飞、长寿区专职副主委吕兴建、九龙坡区专职副主委张南村分别与新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桂飞谈到,作为民进会员,应加强学习,主动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身边先进,提高政治素养。要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要作好本职工作,只有本职工作做好了,才能在单位,在社会立足,才能更好展现民进会员风采。吕兴建希望新会员们结合两天的培训好好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为民进做什么,给民进留什么”等问题。建议会员们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积极参与社情民意工作,从身边事,从本职工作中发现问题。张南村谈到,今年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意味着统战工作、党派工作更被重视和强化。她介绍了党派的职能和工作,并建议会员们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履行会员职责,为党派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