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第四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钟冬蕾|时间:2014-07-18

 

民进使自己拥有政治信仰

——民进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第四小组讨论情况

 

 

 

7月18日上午,新会员培训班第四小组在市社会主义学院皓月楼会议室开展了小组讨论。本组由南岸区、荣昌县、渝北区、北碚区、出版支部、文艺总支的新会员组成。讨论会上,大家围绕“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能为民进留什么”等踊跃发言,并畅谈了参加培训的感想和体会。民进市委组织处处长金霞参加了本小组的讨论。

加入民进为什么

来自荣昌县科委的徐蓉谈到,加入民进是一种骄傲,因为自己从此就是“有政治身份的人”。来自荣昌县人民医院的胡兰、南岸区黄桷桠小学的陈彬等也表示,加入民进,能使自己拥有政治信仰,找到自己的娘家。来自重庆出版集团的蔡培蓓、殷欣认为,身边的民进老会员为人正直,工作能力强,自己是受他们的感召而加入民进的。

来自荣昌永荣中学的李晓丽、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曹树国表示,作为新会员,对为什么入会的理解有一定的思考,但还不是特别深入,今后还要不断加强学习。

我为民进做什么,能为民进留什么

来自荣昌中学的新会员、本小组推选的大会发言代表黎中原说,要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要讲政治,建诤言,积极参政议政;要乐奉献,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蓉认为,要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参政党成员,就要提出真知灼见,搞调研工作要“沉下去”深入基层,“想得到”方方面面,提出的建议要“顺势而为”,这才能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来自荣昌县林业局的郭宇桃把今后的打算总结为:“强学习、善发现、重调研、出成果”。

 对培训的感想和体会

黎中原说,听了陈贵云主委关于国家安全的讲座,觉得以后要对学生多进行政治方面的教育。李晓丽谈到,听了张克敏副主委的讲座,对民进的光辉历史感到震撼,自己能与冰心、傅雷这样的大学者有共同的信仰,感到非常荣幸。来自重庆市11中的熊英表示,参加培训后,认识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今后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作为一个教师,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学生获得更多快乐,让学习成为“美丽的旅行”。

作者:钟冬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