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报告 赞成绩 提建议

民进重庆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第三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时间:2011-12-27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1223下午,民进重庆市三届九次全委会进行了分组审议,第三小组就陈贵云主委作的《民进重庆市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了《关于召开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定》。陈贵云主委、甘红副主委参加了小组审议。

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反映了市委会今年做的不少好事、大事;对明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有新举措。鲁自力委员说到:民进重庆市委会2011年,组织建设工作有新亮点、参政议政工作有新成果、社会服务工作搭建了新平台。袁金英委员说:《工作报告》质量高、框架好、重点工作突出。

针对《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注文化建设问题,陈忠荣委员说到:重庆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过程引进了很多从事电子生产的劳动密集性企业,通过走访,我们发现这类企业集中了很多的年轻人,但是他们的业余生活时间被工作大量挤占,缺乏基本的文化场所和活动。建议市委会开展调研,关注企业的文化建设,充实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陈建委员在发言中提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大量农村人员进入城市,他们的文化素质相对较低,我们应该多关注他们的文化生活,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这也有助于社会的进步与和谐稳定。

针对加强专委会建设的问题,袁金英委员说到:专委会工作的开展关键在人,专委会委员的选聘要坚持“较高的政治热情”和“相当的了理论水平”两个用人标准,要能真正的发挥作用。陈枞委员说:专委会的委员应该要能说、能写、能创新,我们还可以返聘一些退下来的有参政议政热情和能力的老同志到专委会,发挥他们的余热。

对于明年的社会服务工作,袁金英委员建议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开展“民进会员乡村课堂”活动,采取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对广大乡村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列席的苏远坤同志也说到:我很支持刚才袁金英委员的建议,民进北碚区工委的第一支部已经在北碚区大磨滩中学开展了乡村教师的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讨论会上,市委会参议处处长罗挺就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通报。

陈贵云主委在听取了各位委员的发言后指出:首先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市委会工作的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委会圆满完成2011年的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2012年是换届之年,希望各位委员充分认识政治交接的重大意义,把今年区县换届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推动市委会换届顺利完成。他强调,我们要重点关注文化建设方面的问题,以专委会调整为契机,真正把专委会建成参政议政的“一线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