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等出席民进重庆市委会“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市委会社服处|作者:李啸|时间:2018-02-08

 

 

 

 

2月2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南岸区广阳镇开展“春联万家”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市委会原主委窦瑞华、专职副主委黄硕、副主委莫裕全、秘书长罗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十余张八仙桌一字排开,书法家们铺台蘸墨,为附近社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窦瑞华和其他书法家们有求必应,一幅幅充满喜庆、祝福的对联和福字在书法家的笔下一气呵成。现场共送出春联及福字共计500余幅。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表达了书法家们对社区居民们美好的节日祝福。

“我们今天来给您送福字,再给您写一个寿字,祝您添福又添寿!”书法家周义东把写好的斗方送到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手中,希望她身体健康。“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昨天还是阴冷天,今天却是大太阳,谢谢你们来送春联,让我们感受到传统的年味。”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高兴地拿着才写好的春联,对书法家表示感谢。在听到送春联活动的消息之后,一位老大爷在亲友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现场,也希望能得到一副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在场群众纷纷主动让出位置,让他优先选择自己中意的春联内容。领取到春联的居民们喜悦溢于言表,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合影,现场十分热闹。

今年是民进重庆市委会响应民进中央号召,连续开展“春联万家”活动的第四个年头。市委会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为社区居民免费送春联,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也满足了社区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让社区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