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第三小组讨论简报

民进重庆市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第三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15-12-31

2015年12月26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进行分组审议。来自江北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永川区、璧山区、直属重医支部的市委委员和列席人员组成的第三组在市民主党派大厦220会议室审议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学习、座谈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民进十三届四次中全会精神。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主持本小组会议,张礼慧副主委参加了本小组会议。

大家一致同意陈贵云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2015年市委会抓住主线、突出主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了参政党职能,做到思想建设凝共识、组织建设强基础、参政议政见成效、社会服务立新功,多项工作获得中央和地方的表彰,成绩喜人。大家表示,将及时传达全委会精神,按照市委会2016年工作部署,坚持主线,结合主题,稳步有序地开展区级组织换届工作。

讨论中,大家对工作报告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钟代华委员对文字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柳青委员建议再充实一些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容;姜莹星、刘扬华委员希望能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内容用单独的版块进行介绍。

对于2016年市委会的工作,程新跃委员对能力建设和机关建设提出了建议;黄硕委员希望在干部、新会员的培训上有新形式、新内容;谢平委员建议增强对外交往,多组织会员学习交流、调查研究,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

喻体金在讲话中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民进中央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认同,坚定政治信念,切实把党派工作与“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双岗建功,为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对于大家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向大会转达,修改完善工作报告。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