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0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 桂飞|时间:2011-03-01

227,民进江北区委在重庆18中学召开2010年工作总结表彰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民进江北区委主委喻体金,民进江北区委原主委张子昆,副主委谢平、徐建辉、辛莉、陈跃、桂飞以及区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进重庆市委副巡视员周红,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周丽华应邀出席大会。喻体金代表民进江北区委作了工作报告,周丽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副主委谢平主持。

喻体金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1年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民进江北区委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参政党职能,努力服务科学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

一是思想建设扎实推进。在统一战线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征文活动中,区委会荣获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论文《让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荣获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颁发的三等奖;理论课题《提高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对策思考》荣获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2010年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区委会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2010年度会刊工作先进单位”。

二是组织建设稳步有序。届中增补了区委委员1名和副主委1名,顺利完成了区委会领导班子届中调整务。在创建活动中,经济支部被会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机关支部、蜀都支部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重庆市先进基层组织”;区委会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重庆市先进地方组织”。

三是参政议政成效显著。4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区政协评为“201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区委会被区政协评为“201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2010年度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

四是社会服务特色鲜明。从工作经费中提取1万元作为支持帮扶兴隆村建设专项资金,坚持“手拉手”学习教育帮扶制度,在兴隆村开展了“两捐”“三送”活动。在云阳县开展了社会服务活动,助推人和街道莲花九年制学校发展。经济支部副主任、重庆月光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王礼全向该校捐赠了1台价值2万元的钢琴。会员曾美华4年多来坚持爱心帮教未成年服刑人员,其先进事迹受到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电视台以及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认真听取民进江北区委2010年工作报告后,周丽华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民进江北区委过去一年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同时,她还对民进江北区委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要认真学习宣传“十二五”规划,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

二是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要在保持传统界别优势的基础上,做好30%界别会员的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后备干部推荐机制,切实做好后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三是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彰显会员风采,围绕中心工作既要参大政议大政,也要参小事议小事。

为更好发挥先进支部和先进会员的模范作用,鼓励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会上还表彰了民进蜀都中学支部等5个“先进支部”和徐晓等10名“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