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集体提案获市领导督办

来源: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8-08-06

2018年7月2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0250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三峡重庆库区外来物种入侵风险控制的建议》督办会在市农委3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农业委、提案单位民进重庆市委会、提案办理单位市农委、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督办会上,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首先介绍了提案的基本情况。市农委副主任杨宏代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对提案中提出的建议逐条答复,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市林业局原市森防指专职副总指挥戴栓友代表协办单位汇报了协办意见。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吴建华对民进市委所提提案和市农委、市林业局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市政协委员张镜也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黄硕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他说,0250号提案办理工作认真、扎实、高效。提案主办单位市农委对该提案给予了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及时对提案进行了认真梳理,与协办单位共同研究,提出办理方案,并主动与民进市委加强沟通联系。各协办单位也积极配合,做了大量工作,并提供了书面复函。主办单位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统一的办理思路和综合性的答复意见。答复意见对提案内容把握准确,在概括分析的基础上对相关建议逐条答复,全面具体,举措有力。

陈贵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重庆市委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重大举措。民进市委所提提案聚焦三峡重庆库区外来物种入侵风险控制,这事关长江生态安全,事关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建设,很有意义。市农委、市林业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对本提案高度重视,与提案单位多次沟通交流,对相关建议逐条答复,提案办理过程正是协商民主的生动展现,体现了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作用。他希望市农委、市林业局进一步抓好落实,尽快摸清三峡重庆库区外来物种入侵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群策群力,加强治理,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