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举办会史会章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15-07-11

民进重庆市委副秘书长罗挺作民进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

7月9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副秘书长罗挺以《牢记历史 继承传统 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为题,为2015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班学员作民进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

罗挺结合大量历史事件和图片、视频资料,生动地讲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从一个在反内战、反独裁中成立的革命党到学习党、服务党,再到现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的参政党四个发展阶段;展示了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赵补初、谢冰心、叶圣陶、雷洁琼等民进老前辈的高尚风范和爱国情怀;讲解了中国多党合作政协协商制度下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罗挺还介绍了民进重庆市委建立发展的历程和目前在组织发展、机关架构、专门委员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重庆民进积极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调研等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和“进盛合作”、帮扶武隆县赵家乡、名师团智力帮扶潼南、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等社会服务工作情况。通过对民进光辉历程和民进先辈事迹的讲述生动阐释了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展现了现今民进人不断增加组织的凝聚力、履行职能的战斗力以及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的精神风貌。

罗挺对新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继承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第二要有思有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第三,要作风正派,以更严格的作风建设要求来促进履职建功。最后,他希望新会员朋友们能够早日融入民进大家庭,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民进的事业争光添彩,为重庆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