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基金举办募资捐赠仪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作者:张政泽|时间:2013-09-16

 

9月15日,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基金在重庆举办募资捐赠仪式,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捐赠仪式,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高友东在讲话中对民进重庆市委会近年来积极配合会中央深入实施“同心·彩虹行动”,配合重庆市委统战部实施“情系武隆”,大力开展扶贫助教、抗震募捐等活动,和为西部崛起、振兴重庆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民进是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从事和支持公益事业是参政党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进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于专项基金的方向、原则和内容,高友东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暨慈善公益研讨会”会议精神,坚持政治性原则,坚持“两个为主”的工作思路,坚持温暖民心工作主线,突出教育特色。在专项基金的管理、运行中,要按照基金会的要求,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升专业水平;加强宣传工作,增加公信力;切实加强领导,争取党政部门的重视。

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仪式,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致辞,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宣读了《关于成立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决定》。

捐赠仪式上进行爱心认购的作品,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募集,重庆民进6名企业家进行了积极的认购,爱心认购收到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小桔灯专项教育基金”。王佐书,陈贵云,高友东,重庆民进企联会会长宋春梅和现场爱心认购书画作品的6位企业家叶星阳、戴鹤鹏、江政、樊洪立、王礼全和王传霞,为綦江区、长寿区、永川区、大足区、荣昌县推选的10名优秀贫困学生进行现场捐助。

“小桔灯专项教育基金”是在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管理下设立的一个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重庆教育方面的扶贫、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本基金首批资金来源主要是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宋春梅女士的100万元捐款和重庆民进全体会员于2011年6月爱心捐款的余额——40.7631万元。本基金以“小桔灯”命名,取义于民进前辈冰心老人的散文名篇《小桔灯》,寓意基金虽然规模不大、作用微小,就像冰心所写的 “这朦胧的桔红的光,实在照不了多远”,但也可以持续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帮助人、鼓舞人、感染人,让人“觉得眼前有无限光明!”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朱效利,民进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进企业家共15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作者:张政泽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